旅遊局增《論區行賞》步行路線

花地瑪堂區路線的景點將包括澳門三大古剎之一蓮峰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新增四條《論區行賞》步行路線,所在堂區分別為花地瑪堂區、花王堂區、嘉模堂區及聖方濟各堂區,同時優化於2013年9月推出的首四條步行路線,並將印刷一本精美指南介紹八條路線及周邊設施,旅遊局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亦將更新相關內容。

旅遊局致力推行「社區旅遊發展計劃」,不斷努力發掘新元素並豐富步行路線內涵,同時強化宣傳工作。旅遊局已於去年5月及6月期間展開社區民意調查。調查透過五個途徑,包括街訪問卷調查、網上問卷調查、社會意見收集、網絡挖掘及悠閒咖啡館,收集市民、商戶及旅客對新推路線的反應及意見。

旅遊局於2013年12月設手機應用程式,為旅客提供四條步行路線的地圖及短片、各路線景點的資料及介紹、以及前往各路線的交通建議等。去年6月底推出《論區行賞》蓋印章活動,吸引更多旅客及市民在暑假期間以步行形式探索澳門,9月公佈新增步行路線的社區民意調查結果,受訪者對新增步行路線的支持度屬中等偏高水準。旅遊局參考民意調查及經仔細研究後,於本月推出四條新步行路線,並優化首四條步行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