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酒店獎料第二季揭曉

歷屆得獎酒店代表與2013年澳門環保酒店獎頒獎嘉賓合照(新聞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協辦的「2014年澳門環保酒店獎」早前截止報名,共吸引14間酒店提出申請,當中4間更屬首次參與,有關得獎結果料第二季揭曉。環保局認為,申請情況反映現時澳門酒店業界重視環保工作,並期望透過是次評審履行社會責任。

「2014年澳門環保酒店獎」共吸引14間酒店提出申請:4間是新申請的酒店,也包括二星級酒店和二星級公寓;9間曾得獎的酒店再次參與,希望爭取更高級別的殊榮;另有一間雖未曾獲獎,但正努力優化酒店各項環保工作並角逐獎項。

為推動酒店業界落實執行環保措施,環保局加強「源頭減廢」、「減少廚餘」和「改善空氣質素」等方面的評審要求,而涉及減少廚餘的評審要求最少8項,其中兩項更為酒店必須達到的措施,有助促使酒店落實珍惜食物、減少廚餘的環保舉措。環保局透露,有關現場評審工作已順利完成,預計於第二季公佈評審結果。

另外,環保局正更新「澳門環保酒店獎」的專題網頁,除優化網頁版面設計外,還將加入更多酒店的環保資訊,以供酒店從業員、遊客和市民瀏覽。如欲瞭解更多詳情,歡迎登入「澳門環保酒店獎」專題網頁(www.dspa.gov.mo/green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