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委任駐印度新代表

旅遊局領導與駐印度新任代表們合照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去年展開駐印度新代表的招聘工作,選出VFS Global公司負責當地的推廣工作,合約自今年1月起生效。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早前與新代表處的總經理Arzan Khambatta簽署合約,另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上月底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向印度旅遊業界及傳媒介紹駐印度新任代表及在當地的推廣活動。

印度是澳門主要及最具潛力的國際客源市場之一,旅遊局自2002年起在印度設立駐外代表處,多年來在當地舉辦多項旅遊推廣活動。過去數年印度旅客升幅達至雙位數字,去年有超過16.7萬人次的印度旅客來澳,同比增長百分之四點五,其中在澳留宿的旅客佔百分之八十點一,比2013年上升百分之三點一。

旅遊局在1月28日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開幕儀式,向印度旅遊業界及傳媒宣佈澳門旅遊局駐印度的新任代表,並介紹澳門旅遊局計劃在當地舉行的推廣活動。儀式於印度主要的觀光旅遊展年南亞旅行及旅遊交易會(SATTE)開幕前夕舉行,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前往出席相關系列活動。旅遊局是大會本年度的「推介之伙伴目的地」(Feature Destination Partner),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獲邀在交易會的開幕儀式及歡迎晚宴上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