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計中心年初運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及旅遊局局長出席澳門設計師協會新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儀式(新聞局提供)

澳門設計師協會早前假澳門設計中心舉行2015至2018年度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就職儀式,會長朱焯信宣佈,籌備已久的澳門設計中心將在年初正式投入運作。

澳門設計中心是首個為推動澳門設計發展而設的綜合服務平台,位處黑沙環區最繁盛地帶,鄰近北區多個旅遊景點,包括望廈山砲台、蓮峰廟、同善堂崔德褀紀念館及旅遊學院。前身為荒廢多年的老舊廠房,由澳門設計師協會籌劃並獲澳門特區政府資助部份裝修工程,活化為滙聚創意設計的多功能大樓。

澳門設計中心將致力打造為澳門文創設計的滙聚點,作為外界瞭解澳門設計的橋樑,代表及帶領澳門設計與世界各地的設計中心及機構合作,創造別具新意的商業模式和服務,讓本地設計發揮其商業社會價值。

為協助本地新晉設計師發展設計事業,中心設多個工作室供符合環璄設計、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信息設計、互動設計、動畫設計及通用設計等七個範疇的設計公司及品牌申請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