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完成旅遊發展總體規劃方案

旅遊局收到13份有關「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標書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早前推出的「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於3月3日開標,共收到13份標書,有關判標程序擬於上半年完成,並計劃於2017年完成最終規劃方案。

旅遊局推出「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旨在對澳門旅遊業發展開展全面規劃研究,從整體層面提出短期(五年內)、中期(十年內)及長期(十五年內)的旅遊業發展計劃。

總體規劃包括澳門旅遊業發展狀況分析、澳門旅遊業發展目標及策略、旅遊資源分析、旅遊產品規劃、旅遊市場宣傳策略、旅遊形象與品牌構建、旅遊業與創新科技的應用、旅遊品質及服務體系規劃、旅遊產業與城市發展規劃、旅遊業發展協作體系、國際與區域旅遊合作、可能的模擬情景及規劃實施建議共13項具體工作內容。

是次招標上限為澳門幣2,000萬元,共有44家公司索取標書,當中29家來自澳門,其餘八家來自香港、四家來自內地,英國、愛爾蘭及泰國各一家,而最終收到的標書有13份。旅遊局計劃今年上半年完成判標,下半年進行資料收集及編製初步規劃方案,明年編製深化規劃方案並公開諮詢, 2017年完成最終規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