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展業巨擘明年在澳辦大型媒體展

崔世安會見多恩施奈德(前排左四)及本澳媒體展組織工作組(新聞局提供)

國際會展業巨擘「德國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Messe Düsseldorf Group)將於明年第三季在澳門與本澳機構合辦大型媒體展覽。早前,集團主席多恩施奈德(Werner Dornscheidt)一行來澳考察,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接見。席間,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希望藉着與國際著名會展業界的合作,有效提升本澳會展業發展,促進澳門的產業多元化。

多恩施奈德一行訪澳期間,考察了明年在澳門舉行的大型媒體展覽的籌辦工作,並與中新社及《澳門日報》簽署合作備忘錄。

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發展經濟的長遠政策,是希望透過推動會議展覽業、文化創意產業、中醫藥產業等多方面,促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是次備忘錄的簽署標誌着集團與本澳工作組的合作和籌展進度良好,特區政府支持此項活動,並希望藉着與國際著名會展業界的合作,有效提升本澳會展業發展,促進澳門的產業多元化,亦期望明年的媒體展能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會展活動。

多恩施奈德介紹,集團已建立負責的團隊,與澳門對口工作組展開具體工作,相信明年的大型媒體展覽會帶來創新,亦能成為世界性的會展項目,為澳門吸引各地參加者。他又認為,已簽署的備忘錄可為集團未來與澳門政府、工作組和業界的合作,建立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