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華潑水節嘉年華系列活動

「大型潑水節嘉年華」於路環黑沙公園舉行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澳門緬華互助會主辦的「第二十屆澳門緬華潑水節嘉年華」系列活動於4月24至26日期間舉行,活動包括2015中國(澳門)城市旅遊展覽會、緬華潑水節圖片回顧及圖片展、花車巡遊、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美食展覽、大型潑水節嘉年華、攝影及徵文比賽等。

潑水節是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傳統節日之一,人們互潑清水,寓意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心。隨著緬甸、泰國、老撾等東南亞國家僑民遷入澳門,潑水節的習俗亦進入澳門。澳門緬華互助會自1995年起,於每年4月期間都會舉辦緬甸新年傳統的潑水節活動,至今踏入第二十屆。

今年潑水節活動多達13項,其中「2015中國(澳門)城市旅遊展覽會」於4月24至25日在新麗華廣場舉行,為中國城市旅遊業向高端化市場拓展搭建展示平台;同場舉行的還有「緬華潑水節圖片回顧及中國城市旅遊風情展」(4月24至25日),展出緬華潑水節歷屆獲獎作品及中國城市旅遊風情圖片。

主打活動「花車巡遊」的啟動儀式定於4月25日上午9時30分舉行,隨後在宋玉生廣場獲多利中心前起步,經澳門、氹仔及路環,向市民及旅客獻上祝福,活動至中午1時結束,下午2時至6時有另一場巡遊,而最後一場於4月26日上午10時至中午1時進行。

另一重頭戲「大型潑水節嘉年華」於4月26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在路環黑沙公園舉行,身穿緬甸各民族服飾的嘉賓及市民一同灑水祈福,現場還設歌舞表演、美食攤位、兒童遊戲等助興。

東南亞美食極具特色,大會於4月25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30分在三盞燈圓形地及光復街舉行「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並於晚上7時30分起在三盞燈圓形地上演「民族歌舞表演晚會」,讓市民及旅客感受中緬兩國民族歌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