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旅遊協會年度峰會在四川樂山舉行

樂山大佛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的國家5A級景區

亞太旅遊協會(PATA)於4月23至26日在四川省樂山市舉行年度峰會,是次會議由樂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主題為「遺產文化旅遊的新維度」,內容包括高峰論壇、青年座談會、執行理事會會議以及年度峰會。

樂山市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歷史文化名城與休閒度假天堂,平均每年接待國內外旅客總數超過2,500萬人次。峨眉山的樂山大佛更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的國家5A級景區,由於其對佛教文化產生的深遠影響和周圍秀美的自然景觀,吸引大量的海內外旅客。

另外,本年度亞太旅遊協會金獎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30日。去年,亞太旅遊協會共頒發28項大獎及金獎,表揚有關人士及機構在市場推廣、企業社會責任及旅遊媒體等不同領域的傑出表現。旅遊局自1996年以來,一直贊助支持亞太旅遊協會頒發金獎,為推動亞太地區旅遊業健康發展作出貢獻,並推廣澳門。

亞太旅遊協會成立於1951年,是致力促進亞太地區旅遊業發展的非牟利機構,現有超過43個分會和12個學生分會,成員囊括90多個國家、地區及省市的政府旅遊單位,澳門1958年已成為亞太旅遊協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