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廚藝管理專業首屆學生即將畢業

廚藝管理專業首屆學生在甘馬克(左五)的指導下完成畢業作業(旅遊學院提供)

旅遊學院廚藝管理專業的首批四年級學生,月前在旅遊學院教學餐廳完成了大學生涯最後一次作業,畢業在即。作業以特色午餐形式進行,24名學生共分為兩組,各負責一場特色午餐的所有籌備工作,包括菜單的設計及定價、計算和控制食物的成本、準備食材等,吸引了約120名客人光顧。

廚藝管理學士學位課程於2011/2012學年推出,每年有24個名額,是全澳首個廚藝管理學士學位課程,著重理論與實踐並存,故學生每年均需在其主修專業範疇內完成一定時數的實踐工作,而廚藝管理首批四年級學生的畢業作業,就是為本地居民舉辦一場午餐活動。

課程主任甘馬克稱,旅遊學院在這四年內,不斷培養這些學生的各項廚藝及技能,學生們也利用四年的時間學習如何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工作。首屆廚藝管理專業的學生已準備就緒加入就業市場,許多學生已在本地酒店及餐飲業申請了工作,並且尋找到相當理想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