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香樂滿城

今年荷花節以「三水佳麗」為主題品種(民政總署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主辦的「荷香樂滿城—第十五屆澳門荷花節」於6月13日開幕,以「三水佳麗」為主題品種,在盧廉若公園及氹仔龍環葡韻等主要公園及旅遊點擺設盆荷,還舉辦一系列以荷花為題的活動,如花藝展覽、飲食文化展、萬壽荷花宴、賞荷生態遊、花藝及攝影比賽、荷花人體彩繪工作坊等。

荷花又名蓮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澳門與荷花有著不解之緣,有很多與蓮花有關的地名、街名、知名的歷史及傳統的建築,如蓮花山、蓮峰廟、蓮溪廟、蓮莖巷、蓮峰球場、蓮莖沙堤、蓮峰普濟小學、蓮花大橋、金蓮花廣場等。

今屆荷花節以廣東三水育成的「三水佳麗」為主題品種,該品種花色紅紫,呈碗形,姿態規整,宛若盛裝佳人。本月,市民及旅客可在全澳各主要公園、街道綠化帶及主要旅遊點種植及擺設盆荷,亦可參與系列以荷花為主題的活動。

各區精彩活動包括在氹仔龍環葡韻及盧廉若公園進行的賞荷生態遊、尋找夏荷芳蹤、荷花立體卡紙藝、花燈及黏土工作坊;在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的「花.意.居—荷花花藝講座及示範」;在友誼廣場及塔石廣場舉行的荷花資訊站;於氹仔花城公園側廣場進行的手繪荷花扇工作坊等。攝影發燒友更可以參加「千姿百態—荷花攝影比賽」。

「荷香樂滿城—第十五屆澳門荷花節」系列活動更多詳情刊登於民政總署網站:www.ia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