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往新馬推「一程多站」

粵澳旅遊業界洽談會在吉隆坡舉行
於新加坡舉行的澳門旅遊嘉年華展示粵澳的豐富旅遊資源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聯同廣東省、廣州市、中山市、珠海市及韶關市的旅遊官方代表及業界一行近60人,於7月7日及9日分別前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舉行「粵澳旅遊業界洽談會」,向當地業界及媒體介紹粵澳「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共同拓展海外市場。

「粵澳旅遊業界洽談會」首站在吉隆坡舉行。活動內容包括粵澳旅遊官方代表與馬來西亞媒體「一對一」會面,讓當地媒體更深了解澳門及廣東的旅遊狀况;又安排了澳門及廣東的業界代表與逾百位馬來西亞業者進行商務洽談及晚宴。

新加坡的重點活動為澳門旅遊嘉年華,超過70位新加坡業界代表參加了旅遊產品推介會和洽談會,近百嘉賓出席晚宴。此外,旅遊局更與新加坡旅遊局會面,商談區域旅遊合作。

粵澳在旅遊合作領域有著長久及穩固的關係。中珠澳三地旅遊局於2006年簽署《中珠澳旅遊合作備忘錄》,以大香山區域及孫中山歷史事蹟為主題,向國內外打造區域合作旅遊品牌,並曾先後到多個東南亞及歐洲國家及地區推廣。另外,旅遊局與廣東省及廣州市旅遊局於2013曾前往英國倫敦及葡萄牙里斯本推介粵澳「一程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