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八月推廣活動

旅遊局在港舉辦交流會加強業界溝通
台灣虎航機艙換上印有「澳門」字樣的頭枕巾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與台灣虎航合作,推出「澳門月」主題活動,亦分別到馬來西亞及泰國舉辦宣傳活動,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拓展國際客源,同時在香港舉行旅遊業界交流會,推介澳門最新的旅遊產品,加強兩地業界交流。

台灣

旅遊局與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合作,於7月1日至8月30日在各航班推出「澳門月」主題活動,在飛機艙頭枕巾印製澳門著名景點及知名美食,推出限量「葡式蛋撻套餐」。台灣虎航並與多家旅行社聯合推出「機+酒」自由行專案,旅客持台灣虎航登機證購買水舞間門票更可享九折優惠。

活動期間,旅遊局運用Yahoo、Facebook、Google、Youtube網路媒體,飛碟、港都、Kiss電台媒體、台北捷運報及車廂內廣告,高雄瑞豐、新崛江夜市LED大型看板等,將澳門旅遊訊息覆蓋至台灣的北部和南部。

馬來西亞

旅遊局於8月7至9日在馬來西亞怡保市的中心及郊外舉辦「澳門探索者」活動,通過「生活、娛樂、極限、現代、遺跡和奢華」六個主題,吸引喜歡與朋友一同旅遊的年輕探險愛好者、尋找適合小孩旅遊目的地的家庭、食物愛好者及享受澳門歷史及現代建築的旅客來澳。

8月21至23日,馬來西亞駐外代表參與在馬六甲國際貿易中心進行的「馬來西亞旅行社協會旅遊展」,向家庭、專業人士、勇於冒險的年輕人、食物愛好者、退休人士或銀髮族人士推介澳門,亦繼續推廣 MY Macau Facebook 粉絲頁,讓參加者以社交平台分享照片及澳門宣傳短片,並為任何澳門及珠三角旅行團提供獎品換領,吸引更多旅客參團前往澳門。

泰國

為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鼓勵更多泰國旅客來澳旅遊,旅遊局參加於8月13至16日在曼谷詩麗吉皇后國家會議中心(QSNCC)舉行的「第十七屆泰國國際旅遊展」。是次展覽由泰國旅行社協會主辦,期間會進行不同的活動,包括遊戲、互動熒幕、宣傳短片及派發紀念品。

香港

旅遊局香港代表於8月21日在香港舉行「香港及澳門旅遊業界交流會」,推介澳門最新的旅遊產品,並與港澳業界午宴,加強兩地旅業溝通。

此外,為期三日的「中國山東國際旅遊交易會」(8月28至30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旅遊局會參與其中,繼續深化內地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