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區行賞》設三條精華遊路線

《論區行賞》巴士精華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透過本地旅行社推出《論區行賞》巴士精華遊,8月1至14日為試運行階段,15日起正式推出。巴士精華遊循環路線將接駁串連八條《論區行賞》步行路線,旅客可更便捷地遊覽澳門各個社區及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以全新方式感受澳門。

為促進社區旅遊及旅遊產品多元化發展,旅遊局於2015年8月1日起透過本地旅行社推出三條《論區行賞》巴士精華遊循環路線,將接駁至八條步行路線,方便旅客到各個社區及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邊行邊賞。巴士精華遊路線由駐車導遊在車上作景點講解,導賞語言包括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旅客可按其興趣下車前往各區作步行觀光。

《論區行賞》巴士精華遊分為A、B、C三條循環行駛的路線。路線A全程約為一個半小時,每天共五班次,站點設於外港客運碼頭、澳門漁人碼頭、觀音蓮花苑、財神商業中心、聖地牙哥古堡酒店及司打口。路線B全程約為一小時,每天共七班次,站點設於外港客運碼頭、塔石廣場、觀音堂及關閘。路線C全程約為兩小時,每天共四班次,站點設於關閘、外港客運碼頭、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氹仔官也街及路環恩尼斯總統前地。三條循環路線由每天上午11時分別開出第一班車,尾班車於下午5時(C線)及5時30分(A、B線)開出。

巴士精華遊報名地點位於外港客運碼頭、澳門漁人碼頭及關閘(從拱北進入關閘邊檢大樓前的地段),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價格為澳門幣100元,12歲或以下及65歲或以上人士半價。旅客可於一天內不限次數乘坐各條循環路線。

旅遊局已印製「《論區行賞》巴士精華遊單張」(繁簡中文及英文),旅客於8月1日起可在旅遊局轄下設於澳門的旅客詢問處免費索取,也可在旅遊局網站www.macautourism.gov.mo下載及查閱路線與相關資料。巴士精華遊正式推出後,旅遊局將逐步更新《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及澳門旅遊局微信賬號(mgtoweixin)的相關內容。

旅遊局於試運行期間將密切監察各路線的操作及運行情況,聽取意見並作出檢討及調整,於8月15日正式推出《論區行賞》巴士精華遊,讓旅客更輕鬆地走進各個社區,發現更多有趣的澳門多元文化風情,細味澳門的動人之處。

詳情請瀏覽旅遊局網站 www.macautourism.gov.mo 、致電旅遊熱線:(853)2833 3000或旅行社熱線(853)2872 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