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熱門出境遊澳門排第六

國家旅遊局公佈,首季全國旅行社出境旅遊組織895.32萬人次,排名前十位的熱門出境國家或地區依次為泰國、香港、韓國、台灣、日本、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法國。排名第六的澳門,首季吸引內地旅行社組織出境的71.63萬人次次,約佔總體百分之八。

中國銀聯最新報告指,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旅遊輸出國,國人出境遊仍以近程目的地為主,排名前兩位的分別是香港和澳門,分別佔總量的百分之四十二點九四和百分之二十八點七一。亞洲則佔洲際市場之首,其餘依次是歐洲、非洲、美洲及大洋洲。

另外,胡潤研究院與亞洲國際豪華旅遊博覽(ILTM Asia)發佈《中國奢華旅遊白皮書》,最受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是三亞,連續五年居首,西藏和香港位列第二和第三名,澳門跌至第七。白皮書還指出,內地和港澳台旅客的國際旅遊購物消費連續五年穩居全球第一,消費總額佔全球百分之三十五,遠超排名第二的俄羅斯(百分之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