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舉辦精彩活動慶祝世界旅遊日

模型相片由澳門攝影師梁舜堯先生提供
展品由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先生及其團隊全力打造

9月27日是「世界旅遊日」,今年的主題是「十億個旅客,十億個機會」。為與全球同步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特別舉辦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接待幸運旅客,展出以澳門世遺景點、澳門盛事及地標為設計的澳門X樂高®展覽,舉辦「世界旅遊日盃」龍舟賽事及傳統托盤比賽,並舉行「世界旅遊日」晚宴等。

旅遊局於 9月25日12月28日分別在利斯大廈大堂及澳門科學館展出以澳門世遺景點、澳門盛事及地標設計的澳門X樂高®展覽。

其中,利斯大廈大堂展出議事亭前地、福隆新街街景及大三巴牌坊的樂高®模型;澳門科學館展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跑道、澳門旅遊塔及澳門半島地圖的模型,並在樂高官方展區展出樂高®最新賽車產品Speed Champion Series,也會定期舉行樂高®工作坊及講座。兩處展覽地點均設互動攝影區及展出由澳門攝影師梁舜堯拍攝的「澳門名勝X樂高®人仔」相片。

「世界旅遊日」當天的活動同樣豐富:旅遊局早上會到外港客運碼頭致送紀念品給幸運旅客;下午在大三巴牌坊進行傳統托盤比賽,並聯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舉辦「世界旅遊日盃」龍舟賽,來自亞洲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旅遊業者,包括中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印尼、香港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組成七隊業餘龍舟隊在南灣湖水上中心作賽;晚上則舉行「世界旅遊日」晚宴。

世界旅遊組織於1979年在西班牙召開的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自1980年起把每年的 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藉此促進國際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尤其在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