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旅城市發展報告公佈 澳門躋身前20位

澳門列「景氣指數」第十位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發佈的《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5)》顯示,在全球103個旅遊城市中,澳門與香港、上海、北京、重慶等城市在旅遊「景氣指數」和「發展潛力」指數均躋身20名內,其中澳門在「景氣指數」更排名第十,成績不俗。

報告指出,旅遊「景氣指數」排行前20名的城市中,亞太地區城市佔據半壁江山,達百分之五十五,歐洲及美洲分佔百分之二十五及百分之十五,中東與非洲僅佔百分之五。另外,報告反映,中國旅遊城市在「吸引力」、「滿意度」方面明顯落後於歐美地區城市。

《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5)》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推出的關於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狀況的年度研究報告。報告含有六個單項指數,分別是旅遊景氣指數、旅遊發展潛力指數、旅遊吸引力指數、旅遊支持力指數、旅遊經濟貢獻指數、旅遊滿意度指數。

由北京發起成立的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成立於2012年9月,是攜手柏林、洛杉磯、巴塞隆納等眾多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及旅遊相關機構自願結成的非營利國際非政府組織,現有151個會員單位,其中城市會員100個、機構會員51個。澳門自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成立以來便是該會的城市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