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不動產文物評定公眾諮詢

首批不動產文物評定公眾諮詢至本月25日結束

為有效保護本澳具重要文化價值而未列入「文物清單」的不動產資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規定,對首批共10個能反映本土文化特徵、資料齊備、論證充分、評定條件成熟、保存狀況屬瀕危或緊急的不動產項目啟動評定程序,並由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2月25日進行為期60日的公開諮詢。

首批共10個不動產項目分別為:雀仔園福德祠(澳門馬大臣街與羅憲新街交界的一幅土地)、福德祠(澳門大碼頭街)、福德祠(澳門石牆街34號)、福德祠(澳門河邊新街131號)、城牆遺跡(近加思欄馬路一段;近若憲馬路一段;近西望洋聖堂一段)、亞利鴉架街28號房屋、中西藥局舊址(澳門草堆街80號)、葉挺將軍故居(澳門賈伯樂提督街76號)、市政牧場舊址及市政狗房,以及西墳馬路六號房屋(藍屋仔,澳門西墳馬路六號及區華利街九號)。

諮詢文本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局轄下圖書館、政府資訊中心等地點索取,或於專題網頁www.macauheritage.net/survey/CBIM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