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商號獲特優誠信店

消委會「誠信店」的評級標準15年來不斷提高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向超過1,000間商號頒發2016年度「誠信店」標誌,其中730間取得優至特優的成績,11間更被評級為A級特優,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發出獎座予以表揚。

消費者委員會自2001年實行「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以來,不斷優化及加強評審準則,去年設立了關鍵題制度,保證「誠信店」的基本水平符合標準,還加入「自我評核表」,並因應不同企業營運規模擬定相應評級項目,確保評級的公平性、專業性及客觀性,亦將考慮把國際零售服務業管理模式及品質監控指標納入評審機制,保持評級工作的活力。

綜合2015年的「誠信店」評級成績,去年共有1,300多間有效被評級的「誠信店」參與本年度「誠信店」的評選,其中超過1,000間獲得「誠信店」資格,消費者委員會更特別向連續15年保持「誠信店」標誌的23間商號授予榮譽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