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會展城市 澳躋20強

按亞太區會展城市排名,澳門兩年升39位

國際會議協會發佈《2014年度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共認可23項在澳門舉辦的國際會議活動,較2013年的16項增八項,澳門位列亞太區城市第20位,全球城市第101位,均連續兩年錄得上升。

按亞太區城市排名,澳門去年的排名(20位)對比2012年的59位及2013年的34位,均有攀升;按全球城市排名,相比2012年的263位及2013年的156位,澳門於2014年的排名(101位)分別升162位及55位,反映澳門對全球會議活動及參會代表的吸引力急速提升。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自加入國際會議協會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協會的各項活動,藉此與世界各地的會議管理者、專業會議組織者和國際會議相關機構雙向交流。

同時,貿促局推出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為有意在澳門籌辦活動的會展組織者提供支援服務,並透過擁有超過1.7萬項全球會議資料的協會線上資料庫,搜尋潛在會議並競投在澳門舉行,吸引更多國際會展組織者來澳門舉辦會展。